我取

更新极缓

【巍澜】四方滋味 02

龙城进入了雨季,日复一日的大雨像是老天爷下漏了一般。难得雨停下来,似乎是老天爷下累了,小憩片刻,又接着下起来,雨势丝毫不减。赵云澜一贯是个懒人,出门前从窗户伸出手去一模,雨停了,伞这样子的累赘他懒得去带,以至于他刚到了龙城大学门口老天爷就丝毫不给他这个昆仑山圣一点面子,大雨倾盆而下。



赵云澜上一次一来,虽说被口罩遮去了半张脸,且坐在最角落,可还是没能逃脱龙大女生显微镜一样的双眼,照片当天就上了论坛。赵云澜还戴着口罩,刚刚进了龙城大学便被认出来了,猛然间到了到了一把伞下。他低头一看,是一个比他低了一头多的小姑娘,把伞举得老高才罩住了他。他也不太好意思拒绝,索性接过小姑娘手里的伞,替她撑着。



忽然起了一阵风,赵云澜没来由地感觉背后一凉,打了个寒颤。






沈巍抱着电脑进来的时候,面色隐隐有些发黑,瞥了一眼赵云澜和方才和他一起来的小姑娘之后,面色更黑了。赵云澜想逗逗他,索性趁着还没开始上课,同学帮沈巍加载ppt的时候喊道:“老师,我看你面色发黑啊,恐最近有灾啊。老师,出门小心踩粑粑。”



底下的同学没忍住,在第一个人笑出声之后,一堂笑声泛滥。



沈巍眄他一眼,沈巍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不要闹。”



赵云澜瘪瘪嘴,索性摘了口罩,单手托腮,心里想着,他家巍巍今天不太对劲,难得不开窍地不明白沈巍为什么生气。赵云澜也没有心思去听沈巍在台上到底说些什么,第一次在沈巍面前,神游天外。他也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小姑娘对着他的玫瑰花刺入迷,也没注意到沈巍总不经意间悄悄瞥他一眼。



直到沈巍走到他面前,敲敲桌子,他才回神,对着沈巍露出个大咧咧的笑来,还送去一个媚眼,沈巍的脖子根开始发红。



赵云澜听见地下有小声议论:“没想到沈老师这么害羞哈哈哈哈哈哈。”




“胡子哥好帅!!等下陪我要个微信!!!”




上一秒沈巍回到讲台,下一秒旁边的小姑娘就悄悄摸出手机,翻出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交给赵云澜,意思很明了。赵云澜决定还是不要伤女孩子的心,每一个女孩子都是一朵娇花。




女孩收到好友验证,欣然选择接受,还偷偷点开了赵云澜的头像飞快地瞄了一眼。




赵云澜的手机震震,女孩子发来了微信:“不知道你有没有女朋友啊,哥哥。”




赵云澜朝着沈巍努努嘴,恰好同沈巍视线交汇,赵云澜主动用眼神坦白:“宝贝儿,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只爱你一个。”




沈巍的脸色还是黑了黑。




女孩显然没能理解赵云澜的意思,压根就没往身边的这个人是台上教授的男朋友这一方面想。




下课铃声响起,女孩抱住赵云澜的手臂:“哥哥,你今天打了我的伞,可以请我吃个饭吗?”




赵云澜向沈巍投去求救的眼神,奈何一道人墙替沈巍屏蔽掉了赵云澜的信号,赵云澜平常和人精似的鬼见愁,到现在满脑子都是“沈巍好像生气了,怎么办”,竟一时半会想不出一个应对之策。




看着沈巍那边的学生逐渐散去,赵云澜摸出根棒棒糖来,塞给小姑娘,摸摸她的头:“谢谢你的伞,不过为我撑伞的人来了。”




沈巍的脸色让赵云澜情不自禁地觉得,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不过他很快意识到,他的沈教授,他的斩魂使大人,吃醋了。




赵云澜突然兴奋,完全忘了考虑自己接下来是什么下场,完全忘了自己是下面那个。


TBC

评论(3)
热度(25)

© 我取 | Powered by LOFTER